糖醋李小叽

逐渐成为一个快乐的码字机~

【喜欢就要吃掉你】27 百天日记

【生意欣胧】狐狸独白

临近结尾,旨在把故事聊明白

我加快速度了,日记体上线


生意欣胧玄幻童话篇《喜欢就要吃掉你》

老梗新故事 如有雷同 纯属巧合

❤️欢迎收看,感谢指点❤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27]  百天日记


放弃吸取精气的第1天,我记得那天我离家出走了,遇上了野狗,差点没命,好在被洋狐狸救下来。


张欣尧还在生气吗?


放弃吸取精气的第2天,张欣尧把我从医院带回去了,但我又离家出走了,去找还在病床上的洋狐狸,后来又被张欣尧抓回去了。


他还在生气。跟我大吵了一架。


放弃吸取精气的第3天,在洋狐狸家,洋狐狸和张欣尧吵架了,洋狐狸想要拉着我离开人类的世界,后来也没走成。


我觉得洋狐狸爱上甘望星了,但他说他没有。


我被张欣尧带回家里,他还在生气。


后来他哭了,他想出了一个共存的办法,可是我知道这办法没用,但我还是答应他试试。


因为我不想张欣尧难过。


放弃吸取精气的第5天,我突然想起那只叫奥斯卡的棕熊之前说过,他们有别的方法维持人形。


我和洋狐狸去找他,到最后得知,这个方法对我们而言行不通,甚至作为素食狐狸的我,使用这个方法还有可能伤到张欣尧。


所以我放弃了。


放弃吸取精气的第7天。我自知结局只有死路一条了,没有挣扎的余地,所以我打算彻底接受。


走之前还有很多事情要做,忙活这么久,总得在人类世界留下点我的痕迹才行。


放弃吸取精气的第九天,我来到了一个名叫录音棚的地方。


“这首歌很悲伤啊,听说你和欣尧在热恋期,你又是第一次录歌,确定能驾驭的了吗?”


🐲“嗯,我可以。”


毕竟唱的是我的心声,有什么驾驭不了的呢。


我看了看手中拿着的歌词,对着教我唱歌的老师点了点头。


虽然没有接触过唱歌这件事,也搞不清楚这些乱七八糟的设备要怎么用,没关系!慢慢学!反正无论如何,在我离开之前,一定要把这首歌录制完成。


💊“你真的去录歌了?”


🐲“我不是说了要挣钱的嘛!”


💊“你会吗?”


🐲“不会我还不能学啊!再说之前不是在大家面前唱过嘛。”


……


放弃吸取精气的第13天,我已经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精神头不如之前了。


看来从我吸取精气的那一刻开始,我自身的精力也会像藤蔓依附在大树上一样,全靠他的精气支撑,代价从一早就开始付出了吧。


放弃吸取精气第17天,那首歌录制完成了。我还学了几首别的歌曲,录音大哥说我很有天赋,听一遍就会。


其实不是我有天赋,我是在拼命的学,因为我时间不多了,我还想给张欣尧多留一些关于我的回忆。


放弃吸取精气的第22天,洋狐狸找我,说我吸取的精气比他少,大概会先他一步离开。


我点点头,心里盘算着,要更快一点学东西了。


我催了催制作歌曲的工作人员,他们说还需要一些时间。


放弃吸取精气的第30天,我每天维持人形的时间又恢复了八小时,而且我越发喜欢睡觉了。


💊“我是不是该给你一些精气了?”


🐲“不用,还够用。”


💊“我觉得还是来一次吧?”


🐲“你想要我就直说,流氓!”


💊“流氓这词谁教你的?这怎么能叫流氓呢,我这是在疼爱你!”


后来张欣尧跟我做了,但我没有吸取他的精气。


放弃吸取精气的第45天,张欣尧问我为什么最近不喜欢变成人形了,我说天气渐渐冷了,我想冬眠。


他说10月份还是穿短袖的季节,我说我怕冷,他没再追问。


放弃吸取精气的第55天,我学会了做饭,怎么学会的?


天赋吧,看视频学的。


之前看到张欣尧书架上的一本书说,爱一个人就要为他洗手作羹汤,所以我想给他做饭。


💊“做的不赖啊!这么一大桌子,都是你做的?”


🐲“先洗手!”


💊“可以啊井胧,活的越来越有人样了~今晚奖励你点儿精气吧!”


🐲“……”


有时候觉得他欲望真的蛮大的,也幸好我能控制精气吸取,不然我估计他早死了。


放弃吸取精气的第60天,给我录歌的那家公司说想安排歌曲的宣发,我拒绝了。


我告诉他们,一个月之后,再把这首歌放出来吧,一定要让张欣尧听到。


放弃吸取精气的第70天,我每天能够维持人形的时间只剩下5个小时了,洋狐狸说他现在每天还有8个小时,我很羡慕。


他说甘望星这几个月身体也好起来了,看得出来他很开心。


放弃吸取精气的第80天,张欣尧吃着我做的饭,突然开始掉眼泪,我问他为什么,他说没什么。


我已经很久没有跟他去工作了,因为每天的五个小时,我得充分利用,让他从回到家到睡觉的时间都能看到我人形的样子。


我没告诉他我维持人形的时间越来越短了,他发现了肯定要担心死。


第90天。


每天维持人形的时间只剩下两个小时,身体越来越沉重,睡眠的时间越来越长,我猜大概100天的时候,我可能就要走了。


有点残忍,只给我们短短百天的相处时间就要生离死别。


不过有总比没有的好。


我站在镜子前,看着自己的身体,很留恋,很不舍,做人的这段时间,真的很幸福。


💊“大概……还有多少天?”


我猛地回头,本该去上班的张欣尧却站在我身后。


🐲“你!?你怎么回来了?”


他眼里噙着泪,有些绝望的看着我。


💊“不能让你一个人走啊…总得陪着你不是?”


🐲“你什么时候……”


💊“还剩多少天?”


🐲“…或许,十天吧。”


……


💊“好,十天,我陪着你。”


啊…原来他一早就知道了啊,洋狐狸那个叛徒,肯定又是他告诉张欣尧的吧。


🐲“你这次怎么不骂我?”


💊“怎么骂你,主动权都在你手上,我从一个开始就是被动的一方不是吗?”


🐲“对不起哈……”


💊“没事,你记得下辈子投胎再也不要让我碰见你就是了。”


🐲“为什么?”


💊“因为我恨你。”


怎么就恨我了呢,这个人真是的,我还不是为了他好嘛~


算了,不重要了,就剩十天了,十天以后你想见我也见不到了。


放弃吸取精气的第95天。


我的人形维持时间只剩下一个小时了。


第98天。


张欣尧抱着我在阳台上晒太阳,还帮我梳毛,从头梳到尾巴,还蛮舒服的,我伸了个懒腰,又沉沉睡去。


傍晚醒过来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,我有些吃力的直起身子,变成人形,穿上衣服,来到厨房,张欣尧已经做好了吃的,烛光晚餐。


💊“你今天的一小时,能陪我吃顿饭吗?”


🐲“可以啊。”


他拉开凳子,示意我坐过来,然后他坐在了我的对面。


💊“听说你们狐狸怕火,今晚点了蜡烛,你能接受吗?”


他脸上的表情冷冰冰的,没什么温度,像是还在生我的气。


🐲“嗯……”


💊“嗯,接受不了你也忍着吧,毕竟在我们人类的世界里,与伴侣定终生,少不了这种仪式感。”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